莫西顾

赏深细味 夕昼共渡
All-Time Greatest Hits Bobby Vinton
Sealed With a Kiss - Bobby Vinton

        《Sealed with A Kiss》曾经一度是我最爱的歌,每一个版本,无论是Brian Hyland的原版,还是各个翻唱的版本,都太美。这是Bobby Vinton翻唱的《Sealed with A Kiss》,中文译为《以吻封缄》。Bobby Vinton《Sealed with A Kiss》,没有伤感,没有中国八六拍式的校园民谣的忧郁,只有一种健康的心在跳动的感觉,他把恋人间的分离都唱得快乐、浪漫、骄傲。几乎让他之前、之后的歌者都不能从《Sealed with A Kiss》中找到自信。

       《Sealed with A Kiss》谈不上细腻,但有着最低调的雅致——Bobby Vinton讲究吐字和波浪般晃动的旋律。他仿佛封缄了一个奇迹,每一个听到这首歌的人都会再次年轻。

       Bobby Vinton这首歌最为出名,并非他首唱却因他而流传甚广,一直传到九十年代的中国:这一个夏天学期就要结束了,朋友们都将随风四散,临行时答应好朋友把每一天装进信封里,用一个吻封上它寄给你,我们九月再见吧。别离时浓浓的不是离愁,而是浪漫,《Sealed with A Kiss》唱出了令人心旌摇动的少年情怀。


歌词:


Though we gotta say goodbye

For the summer

Darling, I promise you this

I' ll send you all my love

Every day in a letter

Sealed with a kiss

虽然我们不得不 分开度夏

亲爱的,我向你承诺

我会给你我所有的爱

在每天的信里,并以吻封缄

Yes, it's gonna be

A cold lonely summer

But I'll fill the emptiness

I'll send you all my dreams

Every day in a letter

Sealed with a kiss

是的,今夏会是 既冷又孤寂

但我会弥补空虚

我会送给你我所有梦想

在每天的信里,并以吻封缄

I'll see you in the sunlight

I'll hear your voice everywhere

I'll run to tenderly hold you

But darling, you won't be there

你我会在阳光中相见

我将听见你的声音犹如天籁传来

我要跑过去温柔地拥你入怀

但亲爱的,你并不在

I don' t wanna say goodbye

For the summer

Knowing the love we'll miss

Oh, let us make it a pledge

To meet in September

And sealed with a kiss

我不想说再见分开度夏

知道我们会彼此想念

来,立个誓,九月再相见

并以吻封缄

Yes it's gonna be

A cold lonely summer

But I'll fill the emptiness

I'll send you all my dreams

Every day in a letter

Sealed with a kiss

是的,今夏会是既冷又孤寂

但我会弥补空虚

我会送给你我所有梦想在每天的信里

并以吻封缄


评论(4)
热度(169)
© 莫西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