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西顾

赏深细味 夕昼共渡
Rush Eric Clapton
Tears in Heaven - Eric Clapton

你还会记得我的名字吗?

我们还能像以前一样吗?

你愿意握住我的手吗?

你愿意搀扶我起来吗?

这首歌里面的每一句歌词都沉重,并不大声,但是我却清楚得好像听到了心碎的声音。克莱普顿只是像往常一样,依旧拿着吉他唱歌,唱给他儿子,唱给自己失去的东西,唱给来不及给儿子的爱,唱给那个再也回不来的人。

这首歌里克莱普顿嗓音依旧低沉迷人,但是听着听着,我的眼睛却酸了。想起了:我不唱声嘶力竭的情歌,不代表没有心碎的时刻,在这首歌里,却精准得可怕。

                                                                                              

       60年代末,在伦敦和纽约街头墙壁上最显眼的涂鸦就是“克莱普顿Clapton)”了。Eric Clapton是摇滚乐坛中首屈一指的吉他大师,从60年代出道至今,他在摇滚乐和布鲁斯音乐的领域中展示出了非凡的才华,在众多吉他手中,有人尊称他为“上帝”。这首《泪洒天堂》是克莱普顿用他已经被悲痛碾得粉碎的心为纪念他的儿子所作,这也是Eric Clapton全程参与的配乐作品,他的歌声苍凉悲壮却又柔情似水,能够净化人的灵魂。克莱普顿凭借这首歌一举夺得1993年格莱美奖的6项大奖。

       在一次演出归来的途中,克莱普顿最亲近的朋友Stevie Ray Vaughan和Clapton的演出伙伴Colin Smythe 和Nigel Browne 在直升机事故中丧生,克莱普顿坐在后面的飞机上亲眼目睹了这一惨痛的场面。雪上加霜的是,几个月后,他的幼子Conor从曼哈顿53层楼的窗口意外坠下身亡。痛失爱子的他不是一个吉他摇滚巨星,不是一个6项格莱美获奖歌手,他只是一位平凡的父亲,一个因为失去孩子而频频苛责自己的可怜父亲。 他说不会再演奏这首歌曲了。因为人总是要向前走。

       真正的大喜或大悲之后反而是平静,没有受过伤的人永远不会懂。


歌词:


Would you know my name if I saw you in heaven?

如果我在天堂和你见面,你还会记得我的名字吗?

would it be the same if I saw you in heaven?

如果我在天堂与你重逢,我们还能像从前一样吗?

I must be strong, and carry on

我必须学会坚强,勇敢支持下去

'Cause I know I don't belong here in heaven

因为我知道我还不属于天堂

Would you hold my hand if I saw you in heaven?

如果我在天堂和你相遇,你愿意握住我的手吗?

Would you help me stand if I saw you in heaven

如果我在天堂与你再见,你愿意搀扶我起来吗?

I'll find my way, through night and day

再给我一些日子,我会找到我的方向

'Cause I know I just can't stay here in heaven

因为我知道我还不属于天堂

Time can bring you down; time can bend your knee

时间能让你倒下,时间能让你屈膝

Time can break your heart., have you begging please, begging please

时间能伤了你的心 你只要祈祷 , 请你衷心地祈祷

Beyond the door there's peace I'm sure.

在那扇门后,我相信是块和平的乐土

And I know they'll be no more tears in heaven

于是我知道,我将不再泪洒天堂!

Would you know my name

你还记得我的名字吗

If I saw you in heaven

如果我在天堂遇见你

Would it be the same

你我还能像从前一样吗

If I saw you in heaven

如果我在天堂遇见你

I must be strong and carry on

我必须坚强、坚持下去

Cause I know I don't belong here in heaven

 因为我知道我并不属于天堂

Would you hold my hand

你会握我的手吗

If I saw you in heaven

如果我在天堂遇见你

Would you help me stand

 你会扶我一把吗

If I saw you in heaven

 如果我在天堂遇见你

I'll find my way through night and day

 我会找到度日的方式

Cause I know I just can't stay here in heaven

因为我知道我不能留在天堂

Time can bring you down

时间使人消沉

Time can bend your knees

时间使人屈服

Time can break your heart

 时间使人伤心

Have you begging please

你是否向它求饶

Begging please

求饶

Beyond the door

在那道门后

There's peace I'm sure

必定是一片祥和

And I know there'll be no more

 而我知道将不再有人

Tears in heaven

泪洒天堂




评论(3)
热度(44)
© 莫西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