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西顾

赏深细味 夕昼共渡
Lady & Bird Lady & Bird
Suicide Is Painless - Lady & Bird

"Suicide Is Painless"1970年由英国乐队The Mash创作,是一首当时脍炙人口的民谣歌曲,作为电视剧《风流医生俏护士》(M*A*S*H)的主题曲作为单曲发行。

Suicide is Painless,叙述他人故事一般的冷静和娓娓道来.,温柔女声和恒久不变的合唱,慢性自杀于午夜,清晨,黄昏以及正午的阳光下。并不像Ann个人作品中的那样愉悦,也没有Johannsson惯常的Trip-hop桥段,简简单单的AC Guitar分解和弦,伴随的却是相对复杂的人声,这固然包括了Lady和bird的声音,其中Ann负责了3个声部,所有合成起来,加上歌词,犹如处于自杀的边缘并考虑中,压抑,模糊,同时代有疑虑的感觉。


歌词

Through early morning fog I see

【透过清晨弥漫的薄雾】

Visions of the things to be

【我看到了心中浮现过的愿景】

The pains that are withheld for me

【那些让我无法去表达的痛苦】

I realize and I can see

【我能够意识到并可以看到】

That suicide is painless

【自杀是没有痛苦的】

It brings on many changes

【它能带给你许多变数】

And I can take or leave it if I please

【如果我愿意,亦能让我在得失之间游刃有余】

The game of life is hard to play

【生命的游戏难以如此继续下去】

I'm going to lose it anyway

【无法逃脱那终将失败的结局】

The losing card I'll someday lay

【不得不向注定失败的命运低头】

So this is all I have to say

【除此之外我又能说些什么】

Suicide is painless

【自杀是没有痛苦的】

It brings on many changes

【它能带给你许多变数】

And I can take or leave it if I please

【如果我愿意,亦能让我在得失之间游刃有余】

The sword of time will pierce our skins

【时间如利刃一般刺破我的皮肤】

It doesn't hurt when it begins

【开始你并不会感到痛楚】

But as it works it's way on in

【它一点点的割裂我的躯体,穿透我的胸膛】

The pain grow stronger watch it grin

【痛楚由此愈演愈烈,伤口绽开向我放肆大笑】

Suicide is painless

【自杀是没有痛苦的】

It brings on many changes

【它能带给你许多变数】

And I can take or leave it if I please

【如果我愿意,亦能让我在得失之间游刃有余】

A brave man once requested me

【曾有一位生活的勇者找到我】

To answer questions that are key

【让我告诉他那重要的答案】

Is it to be or not to be

【到底是生存还是毁灭】

And I replied "Oh why ask me."

【我回答他说 “哦 为什么要问我”】

Suicide is painless

【自杀是没有痛苦的】

It brings on many changes

【它能带给你许多的变数】

And I can take or leave it if I please

【如果我愿意,亦可以让我在得失之间游刃有余】

And you can do the same thing If you please

【如果你愿意可以做到同样的事情】

评论
热度(55)
© 莫西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