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西顾

赏深细味 夕昼共渡
青春戏 王上
青春大概 - 王上

不喜歡被貼上翻唱 校園這樣的標籤 我對待音樂的時候 只有“用心唱 認真唱”這一種風格 

在百度百科上找到了王上的资料,准确的说,应该是叫徐鸣涧。不知道为什么在网易的收录中又用到了王上这个名字,按常理,徐鸣涧这三个字不管是念出来还是被人写在纸上都远比王上更有诗意,更有美感,也更符合其“校园诗人”的身份。或许百度百科上的最后几句话可以告诉我们答案——他愿意为梦想牺牲常人不愿放弃的东西。如果不选择为音乐付出更多,他可以安适的度过大学四年,毕业之后成为一名出色的律师,但这并不是他想要的。现在的徐鸣涧选择了音乐,终日穿梭在录音室、排练场和教室之间,而且注定在音乐的路上继续跋涉。

我想这次他舍弃掉的是他的名字吧。我不是北大那个学法律的徐鸣涧,在音乐这条道路上,我就成了王上。


歌词:


哭过 笑过 恋过 恨过
仿佛是一梦蹉跎
迷惑 失落 忧郁 寂寞
谁都是凡人一个
细水还来不及长流
抽刀已经断不了情愁
牵手还是放手
不如一歌

在遗忘中不舍 醉醒交错
青春大概如你所说
在花落时结果 期望很多
青春大概都这样过

数着 等着 忘着 怕着
青春已时日无多
诱惑 赤裸 抑郁 闪躲
谁不是凡人一个
细水还等不到长流
抽刀已经斩不断情愁
我亲爱的朋友
不如一歌

在遗忘中不舍 醉醒交错
青春大概如你所说
在花落时结果 期望很多
青春大概都这样过
在遗忘中不舍 醉醒交错
青春大概如你所说
在花落时结果 期望很多
青春大概都这样过

也许还有遗憾 甚至很多
但我相信共你 没有白活


评论(1)
热度(80)
© 莫西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