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西顾

赏深细味 夕昼共渡
大经厂 赵照
在冬天和奶奶一起晒太阳 - 赵照

       过年的时候回乡下,奶奶帮大伯父照看卖年货的摊位。那天很冷,感觉好像四面八方都有风吹过来,虽然大伯父用了一个很大的遮阳伞挡风,但还是有很大的风。我站在摊位旁,和奶奶聊了好久,我突然就很害怕,奶奶会不知道在哪一天离开我们。

       奶奶是家里面最有威严的人,一点也不温柔,是一个言行厉害的老太太,连最调皮的堂兄都很敬畏奶奶。但爷爷去世后的那几年,奶奶都不敢自己一个人睡觉,才知道:原来奶奶也是那么脆弱的一个人啊!

       我和奶奶聊了很久,她笑着对隔壁摊位卖水果的中年妇女说我很小时候的那些事,那些事我听过好多遍,奶奶却还是说得很开心。奶奶一点也不温柔,但我一个人在家的时候,奶奶总是会过来做菜给我吃;奶奶一点也没有耐心,我冬天穿得很少的时候,她比我还生气;奶奶很节约,可这几次回家,她总是偷偷地拿很多零花钱给我,我突然很害怕这种慷慨。

      那一天,我和奶奶聊了好久,我把奶奶的脸仔仔细细看了好多遍。那天,风很大,很冷。


评论(10)
热度(221)
© 莫西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