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西顾

赏深细味 夕昼共渡

别爱得太晚

      《我杀了我妈妈》,导演:泽维尔•多南,电影的主演,编剧也都是他,泽维尔•多南20岁的时候拍摄了这一部有一点类似于自传的电影,百度百科上面这样说道:《我杀了我妈妈》讲述了一位十六岁的同性恋倾向少年与母亲之间的关系、以及在成长过程中对性倾向的自我发现。但看过电影后,你会发现,整部电影展现给我们的远不止如此。


       其实我并不是一个喜欢看电影的人,更多的时候倾向于表面的了解。会看这部电影,最开始是被影片名吸引,然后是影片的题材和演员的颜值,肤浅而直白的理由。但看完整部电影,带给我的触动却没那么简单。

       影片的开头引用了这样一句话:我们几乎是不知不觉地爱着自己的父母,因为这种爱像人活着一样正常,只有到了分别的时刻才能看到这种感情的根扎得多深。


       于贝尔回过头,大声喊道:“如果今天我死了,你会怎么办?”母亲沉默良久,久得让人以为她不会回答的时候,她用只能自己听得到的声音说:“那我明天也会死的。”

     “你总是想着你自己,从来都看不到别人对你的付出。如果你从楼梯上摔下来,我会很心疼的。我爱你。”


       影片最后,母亲找到了离家出走的于贝尔,美好的往事不断闪现,于贝尔和妈妈都是那么开心,奔跑,追逐,对着镜头做着最美好的表情,夕阳静静地笼罩一切。

       有一句话说的很对,大概是这样:”我们最大的错误就是把最差的脾气和最糟糕的一面都给了最亲近的人。“我们总是用最亲近的人对我们的爱,反过来却变成刀刃,伤害他们,也刺痛了自己。妈妈老了,买衣服的时候,她也开始询问你的意见;爸爸老了,瘦小的肩膀再也支撑不起你的重量。或许她光彩不再,成为了一个穿着老土的女人,或许他观念老旧,成为了一个抽着大烟枪的男人,但请试着多关爱你的父母,别爱得太晚,别让爱成为缺憾。

评论(38)
热度(755)
© 莫西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