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西顾

赏深细味 夕昼共渡
Working Class Hero: The Definitive Lennon John Lennon
Oh My Love - John Lennon

有人这样描述过John Lennon

一个被爱戴他的歌迷奉为神明的男人。

他走下至高的王位。 

为他深爱的女子动情吟唱。深情款款,至真至诚。  

他的爱,是令人动容的伤口。  

John Lennon曾经公开表示,他创作的情歌,灵感都来源于他的妻子小野洋子,这首歌曲自然也不例外。这首歌曲旋律柔美,歌词质朴,通过最简洁的艺术形式,表达了最真切的情感,成为了永恒的经典。

约翰·温斯顿·列侬(John Winston Lennon)、英国著名摇滚乐队“披头士”(The Beatles,也译做“甲壳虫”)成员,摇滚史上最伟大的音乐家之一 ,披头士乐队的灵魂人物,诗人,社会活动家,反战者。


歌词:

Oh my love for the first time in my life,

在我生命中经历的第一次爱情,

My eyes are wide open,

让我经历了沧桑

Oh my lover for the first time in my life,

我生命中第一位爱人,

My eyes can see,

我的眼睛里能够看见她

I see the wind,

我看到了飘荡的风

Oh I see the trees,

看到了茂密的森林,

Everything is clear in my heart,

所有的一切在我心中开始变得清晰。

I see the clouds,

我看见了云霄,

Oh I see the sky,

我看到了湛蓝的天空,

Everything is clear in our world,

一切在我们的世界里如此清晰。

Oh my love for the first time in my life

这是我生命中经历的第一次的爱情,

My mind is wide open

她让我的脑和心被打开;

Oh my lover for the first time in my life,

就是她,生命中的第一位爱人,

My mind can feel

让我的心灵能够感受到。

I feel the sorrow,

一些忧伤,

I feel the dreams,

感受到了梦想,

Everything is clear in my heart,

万物在我的心中竟然变得如此的清晰。

I feel life,

我感受到了生命,

Oh I feel love.

我感受到了你的爱

Everything is clear in our world

所有的一切在我们的世界里瞬息可见


评论
热度(192)
© 莫西顾 | Powered by LOFTER